首頁
1
鑄造
2
C3P - 壓鑄鋁合金通訊器殼體流道討論3
blog-post-image

C3P - 壓鑄鋁合金通訊器殼體流道討論

壓鑄鋁合金通訊器殼體,內澆口速度超過 75m/s,根據C3P Cast-Designer 設計專家系統,該零件的內澆口合理速度範圍是 24m/s ~ 60m/s。

產生的缺陷問題如下:





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設計錯誤? !

主要原因是鑄造製程參數在Excel系統中設計,又沒有傳遞到造型中 。

目前,流道設計仍然是一項依賴“經驗”的工作。工程師往往會運用書本上的一些經驗公式,或通過Excel表格等工具,計算出一系列鑄造的工藝參數。

再通過3D CAD軟體完成造型設計。這種基於經驗的設計,為鑄造業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同時,現有的CAD軟體只提供了三維造型能力,無法計算出設計所必須的鑄造工藝參數,也不能把計算好的參數正確傳遞到CAD環境中,達到同步與聯動,更不能給出流道設計方案的建議。

因此,設計師需要這樣一個系統:具備完整的鑄造工藝參數計算能力,同時要把計算好的參數,傳遞到CAD的造型過程中。一旦工藝參數發生改變,CAD造型將自動聯動,同步修改。C3P Cast-Designer給出更為合理的設計參數:


本網站利用 Cookie 來執行網站服務並改善您與我們的互動。若您同意我們放置相關 Cookie 資料,繼續瀏覽讓本網站繼續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