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技術專題
2
淺談高壓鑄造扇形入料的基本準則3
blog-post-image

淺談高壓鑄造扇形入料的基本準則

在Cast-Designer高壓鑄造設計模塊中,扇形入料模板是最為常用的一個。然而在實際設計過程中,扇形入料的尺寸設計並不能隨心所欲,符合工業標準的良好扇形入料需要準守兩個基本準則。

基本準則一:最大單邊入料角不超過45度。
基本準則二:面積遞減率20%到40%之間。

下面這幅圖片能較好的說明單邊入料角不超過45度的準則


上圖左側是符合準則一的設計,所有的入水口均為有效區域。如果單邊入料角大於45度,那麼將在兩側出現入料盲區,金屬液無法充滿入水口,從而導致約束不足,射出速度場不穩定,以及兩側出現紊流的可能。

關於準則二,面積遞減控制在20%-40%,也可以理解為加速比控制在1.25 – 1.67之間較為合理。面積遞減太大或者太小均不合理。針對不同形狀的扇形入料,面積遞減率的推薦值是不同的:

對於較為寬幅的扇形入料,面積遞減率做大一些,不要超過40%的面積遞減率(1.67倍的加速比)

作為較為窄幅的扇形入料,面積遞減率應當控制的小一些,可以做到20%的面積遞減率。

小提示:利用Cast-Designer中的橫截面積檢查功能,可以方便的檢查扇形入料區域的橫截面積遞減率。

本網站利用 Cookie 來執行網站服務並改善您與我們的互動。若您同意我們放置相關 Cookie 資料,繼續瀏覽讓本網站繼續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