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常見問題
2
從壓鑄機PQ圖到模流分析3
blog-post-image

從壓鑄機PQ圖到模流分析

  • Cast Designer設計資料庫,提供流道設計建議值,同時搭配壓鑄機台PQ圖規劃鑄造需求。

  • Cast Designer PQ圖曲線說明:黃色底為應用公式與代號說明紅色字體為曲線定義。

從Cast Designer流道設計資料庫,提供澆口速度、澆口截面積等數據,計算得到PQ圖所需曲線。
Q Min,最小流量,從最小內澆口速度計算。
Q Max,最大流量,從最大內澆口速度計算。

Q = V × Ag
Q是流量;Ag是澆口面積。

P Max,最大壓力,從最大內澆口速度計算。
P Min,最小壓力,從最小內澆口速度計算。



Bernoulli
方程式,P是壓力;ρ是金屬液密度;V是澆口速度;Cd是流量係數(代表有能量損失與無能量損失的速度比值),通常鎂、鋁數值約為0.5,鋅數值約為0.6;g是重力加速度。

PQ Mold,模具性能曲線,當內澆口加大則斜率變小、平緩,當內澆口變小則斜率增加、傾斜。
 

PQ Machine
,設備的最大性能曲線。
PQ User,設備的實際性能曲線,透過調整錘頭直徑修改。
PQ圖上的曲線是描述壓鑄設備作用於金屬液的流量和壓力關係。對於壓鑄機台來說,流量和金屬壓力的關係取決於壓射錘頭直徑的選擇,當決定錘頭直徑後,錘頭運動的速度與壓射錘頭的容積流量之間有直接的關係;壓鑄機台作用於金屬液的壓力,是由壓射缸蓄壓器壓力通過壓射錘頭轉移到壓室金屬液上來進行計算的,附上簡易的計算公式:
A1 是料管中錘頭截面積;A是料管截面積;PA 是蓄壓器所能提供的最大壓力;Q是流量;V0 是柱塞空射速度。



本網站利用 Cookie 來執行網站服務並改善您與我們的互動。若您同意我們放置相關 Cookie 資料,繼續瀏覽讓本網站繼續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