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Cast Designer 壓鑄模流分析
2
C3P 鑄造模擬適用製程3
Missing parameters [faxNumber]

C3P 鑄造模擬適用製程

1.高壓鑄造
高壓鑄造(HPDC) 是將熔融金屬或金屬合金以高速和高壓注入模具。高壓壓鑄適合快速生產大量的中小型鑄件。

2.低壓鑄造
低壓鑄造一般以壓縮空氣為動力 (空氣或是惰性氣體),利用低壓氣體將液態金屬由下往上注入模具,所以叫做低壓鑄造。低壓鑄造可以採用砂型、金屬型、石墨型、石膏型等。

3.半固態鑄造
屬於壓力鑄造的範疇。在液態金屬凝固過程中進行強力攪拌,將普通鑄件容易形成的樹枝狀結構打碎成分散的球狀組織,從而製成半固態金屬液,可解決鑄件孔洞過多及鍛造品殘留應力高的缺點。使鑄件精度高、外觀品質好,減少後加工量。

4.重力砂型鑄造(翻砂鑄造)
重力砂型鑄造是將液態金屬運用地球本身重力,注入以砂為材料的模具中,也稱重力澆鑄或翻砂鑄造。模具成本低,適合中低量生產,生產彈性高。

5.重力金屬型鑄造
與第4點的重力砂型鑄造類似,只是把單次使用的砂模改為可重複使用的金屬模具(也稱永久模)。

6.DISA
鑄造
垂直流道設計造型,結合了重力砂型鑄造與連續鑄造生產方式,可提供高品質、高速度的鑄造生產,適合快速生產大量的中小型鑄件。

7.傾轉鑄造
重力鑄造的一種。在金屬模從傾轉狀態回復到水平狀態時澆鑄,可以保持金屬液的流動,防止中途冷卻,減少空氣捲入,提高生產效率。

8.脫蠟精密鑄造(熔模鑄造)
從古流流傳至今的鑄造工藝,適合生產形狀複雜、花紋精細、薄壁或一體成形零件,其中最適合生產淨形零件(Net Shape,指鑄造成形後的樣貌已接近產品最終型態)。可應用的範圍與材料非常廣泛,從航太、汽車、船舶到藝術品都可以使用。

9.連續鑄造
將金屬液持續澆入到可以迅速將金屬液冷卻至凝固的模具中,就可以生產出連續的鑄造形狀,如棒材、管材等。

10.離心鑄造
將金屬液注入旋轉的模具中,透過高速旋轉產生的離心力,使材料緊貼並充滿模具。主要用於生產管狀、環狀產品,技術能力、品質高,降低氣孔與雜質產生機率。

11.珠寶鑄造
與第8點提到的脫蠟鑄造類似,珠寶首飾的體積小,需要更加精緻的工藝。將臘膜用石膏包裹住,待石膏硬化後用蒸氣加熱使臘膜溶出,再將石膏高溫烘烤去除多餘水分,接著在注入金屬液時會在石膏模具周圍抽真空,讓金屬液完美充填模具不留空隙,最後將石膏模破壞取出成品。

12.消失模鑄造
與脫蠟鑄造類似,只是將蠟型用塑膠泡沫(聚苯乙烯)取代,塗上耐火塗層並烘乾,埋入乾石英砂中震動造型。適合生產複雜、高精度的鑄件。

13.真空鑄造

將模具裏的空氣事先抽出、使型腔接近負壓狀態,在液態金屬澆鑄入模具時降低鑄件本身氣泡產生風險,改善缺陷、增加良品率。

14.擠壓鑄造(液態模鍛)

將金屬液注入模具內,並從熔融狀態到凝固完成間持續施加壓力。可以減少鑄件的氣孔,特別適合生產有高強度要求的零件,機械性質優異。


    本網站利用 Cookie 來執行網站服務並改善您與我們的互動。若您同意我們放置相關 Cookie 資料,繼續瀏覽讓本網站繼續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