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電子報
2
電子報005-2018金屬中心-壓鑄缺陷與實例分析3
blog-post-image

電子報005-2018金屬中心-壓鑄缺陷與實例分析

C3P研討會重點回顧

研討會:2018壓鑄缺陷實例探討研討會
議題:金屬中心-壓鑄缺陷與實例分析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洪啟銘經理針對鑄件缺陷,以模具設計、壓鑄方案、製程設定、合金成份與清淨度為主題討論,整理提供壓鑄業者遇鑄件缺陷與模具故障時的問題與改善點;最後特別提出三個特殊案例,缺陷原因與流道設計不相關,來自於內部金屬組織影響,需透過金相組織檢驗分析,找出鋁液接合不良、微量元素析出的缺陷原因。



1.鑄件缺陷實例照片
鑄件大都或多或少有缺陷,以不同鑄件缺陷實際照片、成因,找出與模具設計、壓鑄方案、製程設定、合金成份、清淨度…的關聯性。




2.九大缺陷成因
彙整壓鑄九大常見缺陷產生原因,遇見鑄件缺陷與模具故障時能快速的找出問題點




3.門把缺陷分析
門把電鍍後出現大範圍表面凹陷點,可能原因為部份雜質元素含量過高,或該部位之模具溫度過高或過低,透過缺陷剖面局部放大顯示發現同時存在氣孔與裂紋問題,可針對材料合金成分控制與模具方案優化分析改善。



4.金相組織檢驗
踏板曲柄表面凹孔缺陷,透過金相檢測確認發生原因為鋁液接合不良所產生疊紋造成孔洞,可從壓鑄製程參數與模具設計加以改善,Cast Designer模擬分析確認來避免疊紋的產生。

本網站利用 Cookie 來執行網站服務並改善您與我們的互動。若您同意我們放置相關 Cookie 資料,繼續瀏覽讓本網站繼續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