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電子報
2
電子報006-汽車輕量化代表鑄件之避震塔開發實例3
blog-post-image

電子報006-汽車輕量化代表鑄件之避震塔開發實例

C3P研討會回顧

研討會:2018壓鑄缺陷實例探討研討會
議題:汽車輕量化代表鑄件之避震塔開發實例


C3P Software梁震宇總經理與鴻特企業(2018中國優質鑄件金獎)共同製作製作汽車避震塔模擬分析實例討論,獨家取得開發階段八種流道版本、試模結果、設變方案驗證與對策。實踐證明:解决壓鑄件的缺陷問題,通過應用先進的模擬工具分析做前期方案篩選,同時在實際生産中驗證對比以對策不良缺陷的根本原因,可有效保證良品率、提高生産效率及降低生産成本。



1.避震塔模具設計
廣東鴻特“避震塔”模具設計技術困難、製程結構複雜、品質要求非常高。在第十六届中國國際鑄造博覽會上獲得“中國優質鑄件金獎—特別獎”。




2.計算真空系統的活塞運動
使用高真空壓鑄方式,需將模具密封設計,整體壓室搭配真空壓鑄衝頭系統,配合真空設備在模具型腔、壓室抽真空,减少料管包卷氣體,因此使用Cast Designer程式計算真空系統的活塞運動,系統直接判定合格與否。





3.氣壓和卷氣分析
原方案A區域易出現氣孔,在T6熱處理後表面出現鼓泡、最大到5mm寬,透過Cast Designer模擬分析確認澆鑄流態,改善澆排系統、調整真空及壓鑄製程參數,設變方案產品A區域在T6熱處理後只出現少量局部0.5mm寬的鼓泡。





4.填充速度分析
原始方案模具出現沖蝕而産生的粘模、産品表面出現拉傷等外觀不良,以鑄造模擬填充分析與溫度分布,提出設變對策去合理設定內澆口面積及衝頭直徑,將填充速度控制在45-50m/s。

本網站利用 Cookie 來執行網站服務並改善您與我們的互動。若您同意我們放置相關 Cookie 資料,繼續瀏覽讓本網站繼續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