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活動
2
2013 「金屬製造技術 傳承與創新研討會」3
blog-post-image

2013 「金屬製造技術 傳承與創新研討會」

由麗禾國際主辦,金屬中心協辦的「2013 金屬製造技術傳承與創新研討會」已圓滿落幕。

本次北、中、南三場研討會吸引超過百家金屬鑄造、沖壓與模具相關企業參與。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副處長與顧問、知名美商C3P、C3P總代理麗禾國際以及國內CAD經銷大廠難得共聚一堂,共同探討產業趨勢、產品設計、設計分析、管理等議題。
會議中更請到擁有多年壓鑄模具設計製造經驗的聖元企業,以錄影方式現身分享製造經驗。會場來賓反應熱烈,紛紛表示希望參與第二波研討會,進行更深入的分享與討論。近幾年傳統金屬製造業逐漸重視人才斷層問題,業界最常討論的議題為如何解決技術傳承、建立公司專業資料庫,達到系統化輔助新進人員,快速建構成功經驗以及降低試誤法(trial-and-error) 所耗費的人力、時間與成本等問題。此次研討會因應產業需求,分享實務經驗並提供解決方案。
C3P 梁震宇總經理在會議中提到:「目前國際一線廠商逐漸重視前端技術的發展,透過前端設計與前端分析,如Geo-Designer、Cast-Designer,建立設計規範與準則、降低錯誤與縮短開發週期,使設計效率大大提升。對於企業來說,創新,不僅是新技術的應用,還包括了傳統工程經驗的傳承」。
金屬中心 邱先拿顧問則表示:「有關板金成形性的技術問題,可透過CAE電腦輔助工程分析得到幫助。」這一次的研討會還邀請了國內知名企業嘉航科技、誼卡科技、岱陞科技與麗臺科技共襄盛舉,提供從設計、分析、管理,並結合軟硬體的完整分享與服務。

台北場:


台中場:


高雄場:


本網站利用 Cookie 來執行網站服務並改善您與我們的互動。若您同意我們放置相關 Cookie 資料,繼續瀏覽讓本網站繼續為您服務。